2022-01-21
一期一會的珍貴「台日友情簽繪展」互信、互助,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圖說:第一、二排由左至右台灣漫畫家作者為游素蘭、蔡鴻忠、阮光民、星期一回收日、葉明軒、柯宥希、彭傑、MN;第三排由左至右日本漫畫家作品為北斗神拳、工作細胞、蠟筆小新、天使心。

 

  202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日台友情-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及複製畫」特展,百位以上日本漫畫家展現了他們對台灣真摯的謝意。2021年期間,台灣和日本都深受新冠肺炎影響,彼此在嚴峻的疫情考驗下,依然不忘相互幫助。日本自6月起在五個月內六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各社群平台上的台灣民眾都紛紛換上謝謝日本的大頭貼,表達對日本的真誠感謝;爾後同年9月日本疫情上昇,台灣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許多日本網友也都在推特及社群網站上表達謝意。如此互助、互信善的循環,再再顯現台日間在患難中堅定的友情。

  2022年台北國際動漫節,由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邀請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台日友情簽繪展」,特別邀請台灣本土的漫畫家專為本次展覽親繪了120張感謝簽名板,包括資深漫畫家游素蘭、蔡鴻忠老師,畫出台灣道地風土人情的阮光民老師,還有2019法國布洛瓦漫畫節台灣代表葉明軒老師、榮獲6次金漫獎的柯宥希老師、2021獲得金漫獎年度漫畫獎的星期一回收日、新銳BL漫畫家MN老師及受到海外漫迷喜愛的彭傑老師等一百多位漫畫家共襄盛舉,用畫筆回應日本的暖心友誼。

  另外,除了台灣本土漫畫家外,曾於2021年展出轟動全台灣的108張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重新登場,有在台灣擁有高人氣的寶可夢、工作細胞、蠟筆小新,在資深漫迷心中有著濃濃回憶的北斗神拳和天使心等作品。除了作家親繪簽名板外,還有119張複製原畫將一同展出,包括進擊的巨人、庫洛魔法使,以及全場唯一一幅全彩複製原畫美少女戰士,都是台灣人喜愛的日本動漫作品。

  如此珍貴的台日一級棒漫畫家共演展出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想看看台日漫畫家的親繪簽名板,想重溫這些經典作品帶來的感動,所有漫迷們都絕對不能錯過。

 

歡迎光臨「台灣東販」相關網站

台灣東販官方網站:https://www.tohan.com.tw/

ICHIBAN JAPAN日本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hiBanTohan/

台灣東販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hantw/

BANG LIFE+http://www.bangweb.com.tw/

上一篇 回活動展覽訊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