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虎尾眷村漫畫大賽!高額獎金等你拿!

  雲林縣虎尾眷村再造協會推出「2022年虎尾眷村漫畫大賽」,協會自籌高額獎金,希望徵求全國漫畫創作者一起來以「虎尾眷村」為題材進行創作,第一名獎金高達6萬元,總獎金13萬5千元。

 

  協會希望讓更多創作者能夠了解虎尾眷村的豐富文化與歷史故事,4/10特別於在臺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加場舉辦「虎尾眷村文化素材工作坊」臺北場,方便北部創作者或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虎尾眷村在2006年因應眷改條例廢村,由民間發起保存運動,於2015年由雲林縣政府登錄為「聚落建築群」,成功保存虎尾建國一、二村。保存運動首推者高丹華與當時雲林科技大學大一學生陳小雅共同策畫出版《風中的黑籽菜:虎尾眷村的前世》,此為民間首部以漫畫方式推動地方文化保存與社區營造的文史漫畫,,近年來協會與陳小雅也持續深化虎尾眷村的文化故事,陸續創作《我想守護的你》、《四個初夏的藍天》,也成為「2022年虎尾眷村漫畫大賽」的開辦開端。

 

  虎尾眷村再造協會總幹事魯紜湘表示:「我出生在虎尾建國一村,我在民國98年(2009)回到虎尾創立協會,這是一個由虎尾眷村原住戶在保存運動中所創立的協會,有鑑於本會與陳小雅近年來對虎尾眷村的文史漫畫創作與推廣,希望用漫畫講文史與虎尾眷村的文化歷史能更廣為人知,去年爭取文化部經費支持虎尾眷村漫畫創作大賽,並全額自籌比賽獎金,表明民間團體投入文化內容產業的決心。」

 

  協會為了讓創作者更了解虎尾眷村的文化歷史,特別辦理「虎尾眷村文化素材工作坊」臺北場(4/10)、雲林場(4/16、17),臺北場於今日辦理,邀請大學時期投入虎尾眷村文化保存的李依倪與漫畫家陳小雅,分享虎尾眷村的多元文化歷史與如何創作眷村漫畫歷程,雲林場邀請地方文化工作者、業界創作編劇編輯,一同討論地方文化歷史如何成為創作的文化內容,也希望全民有機會透過參與漫畫大賽,一起來講土地的故事與文化!

 

想知道更多漫畫大賽、工作坊資訊,歡迎搜尋臉書『虎尾眷村再造協會』。

 

【比賽簡章】

想直接看比賽詳細規則請往這:

https://reurl.cc/8WA2W4

 

【2022虎尾眷村文化素材工作坊】

想參加這個比賽但不知從何入門請往這,有六場相關講座可以參加喔:

https://reurl.cc/ZrdGmM


 

上一篇 回產業相關公告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