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台灣東販 日本館「接待城市」岩手縣野田村 邂逅絕美濱海之鄉

國外旅遊解封,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往往是民眾出國時的第一選擇。比起跟團前往熱門的觀光名勝,您是否更喜歡自助旅行、前往鮮有人知的私房景點呢?如果是的話,歡迎來到2023動漫節「ICHIBAN JAPAN日本館」,一同認識位於日本岩手縣北部沿岸的野田村這個美麗的東北村落吧!

野田村濱臨太平洋,擁有美麗的沙灘景色。旅程中.特有名產也是旅人重視的關鍵。野田村自古就是知名鹽產地,過去村民為了將鹽送往內陸,於險峻山岳中開拓出來的「野田鹽牛之道」,至今仍是當地的人氣景點。景、物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風土民俗,野田村每年1月15日會舉辦「小正月的祭典」,期間名為「Namomi」的神明會造訪村中各戶人家,為居民們帶來無病無災、出入安全、五穀豐登的庇祐。除此之外,村落中已保存160年的南部曲屋古厝「苫屋」,近年改建成咖啡店與民宿,古今交錯的氛圍感,是個讓人忘記時間流逝、可以放鬆享受鄉間慢步調的空間!

野田村曾經在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中遭受巨大損害,但由於台灣和世界各國的援助,他們已逐漸從災害中重新站起來。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野田村從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的接待城市開始,就持續與台灣各界積極交流,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喜愛日本文化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在台灣邂逅岩手縣野田村的絕佳機會喔!

 

上一篇 回活動展覽訊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