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 鶴蘭音樂祭 BlooD&ArT 攜手台日偶像、女僕文化甜蜜魅力來襲

久等了全台最大動漫盛事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即將在南港展覽館一館1月27-31日連續五天登場,琳瑯滿目各式熱門又限量的動漫周邊商品必是廠商和粉絲們兵家必爭之地。時隔三年引頸期盼的國門已全面開放,海外老師創作者、動漫聲優歌手、多才多藝的表演者們陸續受各家廠商邀請來台,精彩豐富的舞台活動將再次重現台北國際動漫節。
 

來到台北國際動漫節逛展採買之外當然不能少了精彩又萌萌可愛的舞台表演,本次鶴蘭音樂祭 BlooD&ArT邀請來自日本和台灣北中南共12組表演者三天四個舞台時段,滿滿360分鐘精彩演出。來自日本充滿濃濃日系和風海外遠征經驗豐富的BANZAI JAPAN。曾受邀來台參加噗通水夏祭一首熱門曲utagei被許多表演者翻唱和粉絲們喜愛的81moment。
 

台灣方面有女僕店舖系統出身的Devil Kiss、ワクチンエンゼル☆君を守り隊(月讀偶像部)。動漫歌手有Karei & ooo、Pinpinn小歐、大冰 XXLIce 特大冰塊不加糖、台湾人の永琳、失溫少女 _ Suya _ スヤ、爆音歌姬Akira Chang。姿態優雅文化底蘊深厚新人鈴木漢堡。以充滿活潑、活力、朝氣舞蹈為主的Flora・Fiore。
 

其中Devil Kiss的女僕們除了舞台表演外,也會在本屆的台北國際動漫節擺設一日半的出張店,希望能夠把店鋪的特色風格和滿滿的甜美女僕魅力攻佔到每一位來參與動漫節的朋友們心裡。



 
BANZAI JAPAN
以日本和風為主題進行演出,要以不同的形式路線把日本和風和偶像文化傳達到世界各地。
 


81moment
2015年組成,可愛帶點搖滾團體風格,每一次的舞台演出都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期待與台下的各位粉絲們相見。

 


Devil Kiss
降臨人界甜美可愛的惡魔之吻,凡人們無需掙扎讓萌萌可愛的魔法攻佔你的身心靈吧!



 
ワクチンエンゼル☆君を守り隊(月讀偶像部)
創立於西元2005年的月讀館、已邁向第十七個年頭。
不只是台灣經營最久的女僕主題品牌,放眼全球的女僕咖啡中、月讀也是國內外知名的店家。
一直以來持續推廣ACG活動與培育各式表演人才,是女僕偶像文化的搖籃。
提供同好匯集交流的空間及演出的場所與海內外登台機會。
演出舞台踏遍全台,日本、上海、澳門、香港,及馬來西亞等。


發展原創音樂數十曲及推廣各界藝術結合,
2019年融合最新科技,增加了虛擬偶像Vtuber 的營運範疇。為upd8唯一台灣成員。擁有台灣少數的高級光學動態捕捉技術。
每週定期直播。與中華電信多項合作,並於日本超會議及金曲獎都能看到其展露。
2021年全新偶像閃耀計畫,歷經海選後的練習生經過專業老師的培訓及最終決選,誕生出的閃耀星星Twinkle Twinkle成員於2022年集結成新組合「ワクチンエンゼル」,用正能量治癒你的心!
以熱情真誠帶來演出與互動,期待每一次舞台的相見!

 

Karei & ooo
Karei & ooo,2015年春末夏初結成於高雄市的臺灣雙人音樂組合,由已退居幕後的音樂製作人G(大G)、主唱 Karei(可蕾)組成。初期以ACG同人音樂性團體為主,Cover日系動畫歌曲及偶像團體曲目;其特色是以可蕾為主,除了可蕾單人活動之外,也以不同模式的組合表演去創造出更多無限的可能,這也是「& ooo」包含無限的含意。至目前為止與樂團、舞者、DJ、藝師、交響樂團等特別合作,全台同人展及漫畫博覽會,各大縣市動漫節記者會開幕嘉賓,更定期於日本、香港等海外受邀演出。 2019年6月2日發布首張原創專輯發布計畫,逐漸以原創曲目作為演出重心,推出多首原創曲。

 

Pinpinn小歐
業餘Cosplay歌手Pinpinn小歐,熱愛電玩動漫音樂+搖滾創作樂團出身。
早期以男裝及少年聲線登台,現在嘗試進行偶像活動,勇於挑戰不同形式的表演和各種風格的歌曲。
中英日韓台語歌曲皆涉獵,歌路興趣廣闊。
「如果唱歌能讓大家開心,那我就會繼續唱歌!」
平時偶爾會開實況和大家輕鬆唱歌聊天打電玩。
喜歡和觀眾互動、熱愛舞台。
原本準備好的新原創曲因健康狀況而稍有延後,目前仍對抗病魔持續治療當中,希望能和大家盡情享受每一場活動,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大冰 XXLIce 特大冰塊不加糖

大冰(XXLICE),全稱特大冰塊,台灣同人ACG樂團「飛雲冰淇淋」主唱,擅長動漫、日系歌曲,特別是細膩、輕柔、活潑的曲風。曾任地下中文創作樂團、日系樂團、日系地下偶像團體主唱,參與開拓音樂祭、亞洲動漫創作展、漫畫博覽會、台灣大小音樂季舞台表演與駐唱、街頭演唱,亦曾赴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海外演出。
喜歡融合新舊動漫時事話題在演出中,希望能藉由演唱動漫歌曲來和更多喜愛ACG的朋友一起享受這股熱情與美好!



 

台湾人の永琳

「台湾人の永琳」是來自台北的日系偶像歌手,喜歡翻唱動畫及遊戲主題曲、參加各種動漫相關演出或地下偶像活動。
原創曲也在持續製作當中,目前已發行〈生まれ変わる〉、〈Do You ワナ Touch Me〉、〈一個人的畢業歌〉、〈命は短し、お酒飲もう〉四首單曲,均有上架數位串流平台。
所有原創曲皆由永琳作詞,〈生まれ変わる〉、〈一個人的畢業歌〉為永琳作曲。

 

失溫少女 _ Suya _ スヤ

南臺灣出身熱愛動漫的少女『失溫少女 _ Suya _ スヤ』。
站上舞台有如搭乘童話中的南瓜馬車,揮舞著麥克風好似星光閃閃的仙女棒,台下觀眾的應援充滿溫暖的幸福魔法。
現實中的灰姑娘想以充滿幸福療癒的歌聲帶來撫慰人心的力量。
平時最喜歡和大家哼哼歌聊聊天,每天都會念出特別的咒語,好讓大家每晚都有個好眠。
站在舞台上,需要觀眾熱情的應援才能夠回溫的失溫少女-Suya參上!


 

爆音歌姬Akira Chang

大家好,我叫 Akira這幾年都在日本發展,於日本聲優學校「東京アニメ声優専門学校」畢業。
現在是動畫歌手 NoB 桑的學徒,曾在日本各活動場地表演數年。現階段的夢想是成為各國動漫交流的橋樑,在各地開演唱會,有機會也會請 NoB 老師來臺,在各個活動做表演。
在日期間有豐富的演出舞台經驗以及比賽經驗,包含ニコニコ超会議超喉亞軍、LIVE FEVER、上野公園水上音楽堂、等等…約上百場演出,2020下半年回台之後也曾受邀演出約莫數十場的演出及古典樂演出活動。
想用我的歌聲替大家帶來夢想,擅長演唱具爆發力及高亢高音的曲目希望大家會喜歡。

 

鈴木漢堡

「如果能透過喜歡的事物跟大家成為朋友就太好了。」

漢堡是來分享愛與音樂的!
興趣使然,開始接演出的普通人。深愛著每一次與台下共同完成的舞台,期望能在群星璀璨的光芒中,與您結下深刻的羈絆。
 


Flora・Fiore
Flora・Fiore(フローラ・フィオレ),又簡稱FloFio(フロフィオ),是由詩音、Easy、緋絲所組成的清楚系地下偶像團體。
團名以羅馬神話中花神的名字芙蘿拉作命名,個人代表花及顏色分別為玫瑰紅(詩音)、山茶綠(Easy)、鳶尾紫(緋絲)。
期許能把握青春的花期綻放,盛著暖陽和清露,將那些一瞬而逝的時光在風中留下痕跡。


【鶴蘭音樂祭 BlooD&ArT x 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

1/27 (五) B舞台 10:30 ~ 12:00
台湾人の永琳
爆音歌姬Akira Chang
Pinpinn小歐
Devil Kiss
ワクチンエンゼル☆君を守り隊(月讀偶像部)


1/27(五)攤位天照1124 14:00-18:00 & 1/28(六)攤位天照1124 10:00-18:00
Devil Kiss x 2023台北國際動漫節 出張店


1/29 (日) B舞台 10:30 ~ 12:00
大冰 XXLIce 特大冰塊不加糖
鈴木漢堡
台湾人の永琳
失溫少女 _ Suya _ スヤ
Karei & ooo


1/30 (一) A舞台 14:30 ~ 16:00 & 1/30 (一) A舞台 16:30 ~ 18:00
BANZAI JAPAN(藤崎しおり、安堂舞花、笹川ささ、藤崎ふみ、朝日奈ゆうみ)
81moment
Karei & ooo
Flora・Fiore

上一篇 回活動展覽訊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