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保娃娃

發佈時間:2019/06/04

目前得票數:38984

報名組別:民間單位組     
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吉祥物名稱:家扶兒保娃娃 / TFCF Caring Doll

  

 

吉祥物簡介:
「兒保娃娃」頂著可愛的妹妹頭,臉上掛著天真純潔笑容,身穿代表愛與希望的紅色綠星星圓裙,擁有一雙勇敢翅膀,是受虐兒童的守護神。個性純真善良、喜愛幫助別人,希望將愛與關懷送到每個兒童中,讓他們在安全、沒有暴力的環境中健康、快樂、成長。每年4月28日她會出現在人群中,和大家一起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平常日,她也會進到各校園、社區,以擁抱帶來正向力量,傳達對兒童的關心,給他們加油打氣。


活動及得獎實績:
  1.  自2014年起每年皆於4月28日(兒童保護日)於全台(含金門、澎湖、馬祖)各縣市進行兒保宣導活動。2019年以號召「護童者聯盟」一起走上街頭,「家扶兒保娃娃」與萬人齊聲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2.  結合線上線下宣傳「用愛包圍受虐兒」,線上創設台灣第一個運用虛擬實境技術,發展出具有教育性質的兒童保護VR遊戲「黑暗森林」,在「家扶兒保娃娃」帶領下,強化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 
  3.  每年至校園、社區參與百場兒保宣導活動(含路跑)。 
  4.  曾出席職棒Lamigo vs 統一賽前開球。 


官網/頻道連結:

 
用愛包圍受虐兒網站: https://cp.ccf.org.tw/
兒保樂遊學習網:https://loveyou.ccf.org.tw/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
10485台北市松江路131號5樓502D室
電話:(02)2517-6963 傳真:(02)2502-3270
E-mail:ccpa@ccpa.org.tw
© 2007 Chinese Animation & Comic Publisher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