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mpany 


關於時報出版關於時報出版
華文圖書出版世界的領導品牌

  1975年1月,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先生擘劃創立時報出版公司,開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
  時報出版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開發,如今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六千多種,獲得國內外專家讀者、各種獎項的肯定,打造出無數的暢銷傳奇及和重量級作者,在台灣引爆一波波的閱讀議題及風潮。時報出版以自身的出版成就,打破了出版「質」「量」難以均衡兼顧的迷思,也以豐厚的出版質量,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華文世界第一家股票上櫃的出版社
  此外,有鑒於台灣出版社普遍缺乏企業化營運概念、體質不穩的狀況,從1980年代開始,時報出版便計畫性地進行經營制度改造。1985年,時報出版從中國時報體系中脫離,成為財務獨立的有限公司。1995年增資成為股份有限公司,並且逐步計畫讓時報出版成為一家股份員工共享、股票上櫃的出版公司。
  這個理想,終於在1999年達成。成為台灣及華文世界第一家股票上櫃的出版社後,迄今的成績證明,時報出版不僅真正成為一家財務透明化、經營制度化的出版公司,也標誌台灣出版業的一大里程碑——導入企業化營運使得出版流程更為順暢,降低營運風險及事業成本耗損,集中火力在出版計畫的落實及推動上,達到穩健成長的目標。

出色的編輯團隊為時報出版累積成績輝煌的出版品
  經營的制度化,是時報出版不斷革新、勇於挑戰保守的台灣書市其中一例,此外時報更率先開發國際版權交易事務、經營作家網站、創立讀者俱樂部等等,都使得時報出版在同業及讀者的眼中,不只是個擁有4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出版,更是一家與時俱進、不斷呼應讀者與市場需求的精銳出版團隊。
時報出版擅用豐厚的文化資源,與媒體結合,開闢出版宣傳的平台,引領閱讀蔚為風潮。出版品更與國際出版接軌,成績出色。時報旗下的優秀產品,都有其國際性。重要作者群囊括了海內外重要品牌作家,華文作者如:黃仁宇、余秋雨、龍應台、張大春、陳文茜、李昌鈺、王文華、戴晨志、劉墉、吳若權、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吳淡如、張曼娟、牛爾…….;國際作家如:如丹布朗、丹尼爾高曼、理察卡爾森、賈德戴蒙、柯林頓、卡爾維諾、村上春樹、保羅柯爾賀、史景遷、保羅.克魯曼、歐巴馬、威爾鮑溫等等。重要的出版品更是百花齊放,從全球暢銷書:《達文西密碼》、《EQ》、《別為小事抓狂》、《挪威的森林》、《怪醫黑傑克》…….,到影響許多世代的華文創作:《蔡志忠漫畫經典》、《珍藏二十世紀》、《中國歷代經典寶庫》、《赫遜河畔談中國歷史》、《千年一嘆》……等等。時報出版近年還陸續邀請保羅柯爾賀、丹尼爾高曼、理察卡爾森、柯林頓、史景遷、吉本芭娜娜等,造成很大的轟動與影響。

豐富的行銷經驗成為時報出版優良圖書的堅實後盾
  有了完整的出版事業藍圖、出版計畫,時報出版未曾忽略通路市場對於書籍推廣、銷售的重要性。因此,時報出版很早便積極拓展通路市場:結合大型連鎖書店推出各項書展活動,並且領先同業,串連台灣北、中、南等地的數十家傳統通路與獨立書店,成立時報特約書店並開設時報自營門市,將書籍更迅速、便捷地推廣出去。與此同時,時報出版亦開發團購、郵購、網路、讀者俱樂部等通路,以便能夠滿足傳統店銷市場外的閱讀人口。
  為了能夠使閱讀傳遞得更遠、更深入,時報出版在2000年之時,毅然投入鉅資成立「時報悅讀網」,結合電子商務、讀者俱樂部、作家專區……等,如圖書館資料庫般的詳實書目內容,風格鮮明的國內外作家專區,滿足了書迷進一步與書及作家互動的需求。

時報出版:放眼未來的前瞻性出版社
  秉持著「文化傳承」為使命責任,時報出版不但以出版好書為使命,也積極參與舉辦藝文活動,與喜好藝文的讀者更直接的互動,多年來主、協辦過第五屆台北國際書展、黃金印象展、張大千大展、三星堆大展、橘園大展、李可染美術展、齊白石大展、傅抱石百年大展等數十場膾炙人口的藝文活動。
目前時報出版著眼於華文整體出版的布局,深耕本土原創產品。累積40多年經驗,面對未來華文市場的整合,無論是在綜合型出版的全方位經驗、或是出版企畫團隊的有效運作,以及追求文化產品的穩健獲利的營運模式,都是時報的傲人資產,也是迎向另一個三十年最好的企業利器。

未來與展望
  長期投身台灣出版、文化事業,對於台灣出版市場的有限性與飽和度,時報出版一直保持密切的關注與警覺性。尤其在兩岸加入WTO之後,台灣市場更面臨全球化之下的市場壓力。因此,時報出版更加積極發展海外市場,除了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北美及歐洲等市場外,亦積極耕耘華文出版的另一重要市場──大陸,除引介台灣的優秀作家及作品至大陸外,也將大陸的優秀作家及作品引介至台灣,更於2003年在北京設立時報(北京)文化諮詢有限公司,致力於促進兩岸交流,擴展華文閱讀、書寫的深度、廣度與視野。
  展望未來,在書籍出版方面,不但將繼續出版各類質量並重的好書為使命,尤將專注於本土原創書籍的開發,積極培養及發掘國內優秀作者,並致力於產品的創新與研發──特別是數位化產品,以增加產品競爭力。在通路方面,將更強化業務銷售及收款能力,並持續開發新市場及特殊銷售通路,建立完整且有效率之行銷通路與據點,掌握市場脈動。在企劃方面,也將強化行銷企劃能力,爭取與同業或異業策略聯盟。在財務及管理方面,則將落實目標管理,訂定標準作業流程(SOP),提昇生產效率與品質,降低製造成本,強化內部控制制度執行,健全管理體制,以專業化財務管理及現代化經營,提昇公司競爭力及獲利能力。
  時報出版擁有40多年文化出版的厚實基礎、穩固的經營體質,未來將繼續以「文化傳承」的精神為依歸,肩負文化與教育的功能,在獲利與理想間尋求最佳之平衡點,一方面要提昇全民知識水平、為後代留下文化資產,同時兼顧讀者各方面的需求,繼續耕耘廣大的華文出版世界,與讀者一同打造知識產業,建立華文出版文化國度!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mpany, established in 1975, is one of the leading publishing houses in Taiwan, and it became the first and only publishing house with an IPO in Taiwan in 1999. China Times Publishing is dedicated to introducing distinguished authors and writings to readers and to preserving knowledge and culture for the future generations.  
  Over the past forty years, China Times Publishing has published over 6,000 titles of fiction and nonfiction books. Today, it publishes nearly 450 new titles annually, covering a wide range of genres: Literary and Upmarket Fiction, Business & Finance, Current Affairs, Social Science, History, Biography, Popular Science, Self-Help, Health & Fitness, Spirituality & Religion, Travel, Lifestyle, and so on. The authors and books won critical reviews and major book prizes at both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levels. 
  China Times Publishing is one of the pioneers to promote copyright protection in Taiwan and also the first publishing house in Taiwan to impose the practice of acquiring the rights for all foreign titles. Many international authors have been introduced to readers in Taiwan over the span of forty years, such as Daniel Goleman, Daniel Yergin, Gunter Grass, Paulo Coelho, Italo Calvino, Murakami Haruki, Sibylle Lewitscharoff, Robert Stone, George Saunders, Ben Fountain, Dan Brown, Malcolm Gladwell, Paul Krugman, Jose Saramago, Colm Toibin, Gillian Flynn, Rainbow Rowell, Bill Clinton, Hilary Clinton, Barak Obama, Doug Menuez, etc..  Please see the enclosed pages for some of the internationally renowned authors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mpany published ranging from US, UK, Japan, Germany, Ireland, France, Italy, Spain, Brazil, etc.. The #1 best-selling novel of China Times Publishing is The Da Vinci Code by Dan Brown which has over 800,000 copies in print since its first publication in 2004.

  To learn more about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mpany,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 


地址: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240號5樓
Address: 4F, #240, HoPing W. Road, Section 3, Taipei, Taiwan
Tel:  + 886-2-2306-6600  
Fax:  +886-2-2302-7844
Homepage: www.readingtimes.com.tw
 

代表作品(IP)
Representative Works

原創漫畫 adokawa Comics Boy Series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
104074台北市松江路131號5樓502A室
電話:(02)2517-6963 傳真:(02)2502-3270
E-mail:ccpa@ccpa.org.tw
© 2007 Chinese Animation & Comic Publisher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