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從台灣出發,改變IP的世界吧!台灣角川宣布與文策院簽署MOU進行影視製作投資

【圖一】台灣角川宣布與文策院簽署MOU進行影視製作投資

 

【2023年10月3日,台北訊】台灣角川多年來持續挹注集團資源,積極發展台灣原創作品,致力以集團豐富的跨媒體製作(Media Mix)成功經驗,透過小說市場打造更多優秀的華文原創IP,並進行多元的商業化發展。宣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正式簽訂影視共同投資產製之合作意向書(MOU)。

 

自2021年起,台灣角川推出小說連載平台「KadoKado角角者」並舉辦全台最高額獎金競賽,重金徵求優秀原創作品,期望以台灣為起點將更多華文原創IP推上世界舞台!致力扶持台灣原創IP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更設立「特別獎項」鼓勵創作者,雙方對於發掘台灣原創內容,有著高度期許與共識,進一步討論攜手推動原創IP漫畫化、遊戲化、影視化等各領域發展的可能,最終決定優先以影視化為目標,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台灣角川將與文策院夥伴攜手合作,陸續投入更多資源,並採用台灣的影視製作團隊,打造更多優秀的影視作品!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日本KADOKAWA集團是全球娛樂巨擘,旗下除出版,尚有電影、漫畫、出版等事業,同時具有國際通路及全球市場影響力,文策院與台灣角川建立合作關係,希望未來能透過其國際通路及全球市場的觸角,共同發展台灣優質影視 IP、投資台灣的影視製作團隊,並協助作品出海,增加台灣故事及台灣人才的全球能見度,創造全球商機。」

 

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表示:「台灣角川是一間藉由翻譯出版廣受台灣人喜愛的日本輕小說與漫畫,而打下事業基礎的娛樂公司。我們為了要更進一步發展,推出了小說平台KadoKado角角者,致力發展台灣原創作品。而今,我們為了更加擴展IP發展並進軍海外,進一步與文策院合作,希望能夠產出更多台灣原創影視作品。將小說、漫畫等原作翻拍為影劇、動畫並加以推廣,這樣的Media-Mix操作方式,原本就是由日本KADOKAWA集團創造的事業模型。我們希望能透過與文策院合作,把這些成功經驗帶來台灣發展。敬請期待!」

 

【圖二】台灣角川台灣原創作品多次入選國際展會評選,成功售出海外代理及影視版權

 

台灣角川近年耕耘台灣原創作品有成,與台灣作者聯手推出的漫畫與小說多次入選國際展會及優良作品評選,並成功售出海外書籍代理版權以及影視版權!

 

近期獲得「2023 Best IP Awards原創IP風雲榜年度TOP IP 小說組」的逢時老師《縫隙》、L.C老師《死神先生的自殺契約書》、夏天晴老師《穿越到小說裡成為第一個被殺的砲灰》入選「2023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縫隙》、《開飯囉!喵嗚公園》以及官雨青老師《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入選「2023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沐謙老師《下屬出租方案》入選「2023年TCCF Pitching提案大會 Story to Screen:故事專場」。

 

海外版權推廣的部分,米洛老師《非限定Alpha》、Gene老師《殤否》、布里斯老師《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已分別售出泰國、越南及日本版權;知名IP《返校 影集小說》、《他們的通勤時間》已順利在日本出版上市並受到喜愛!影視推廣部分也同樣表現亮眼,2022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大賞作品《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及短篇組.優勝作品:rusty蘆鷥啼老師《我老婆是紙作的》皆已售出影視化版權,即將改編真人版電視劇。

 

台灣角川未來將持續打造更多優質華文原創IP,發掘更多精彩故事原著,延伸跨媒體製作(Media Mix)發展,建置娛樂產業的完整循環生態系,台灣角川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全力支持台灣原創作品,期望能透過與政府機關單位文策院及跨域夥伴們合作,整合行銷、內容、資金等資源取得更多發展機會──「從台灣出發,改變IP的世界吧!」

 

 

上一篇 回會員新聞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