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漫畫產業尖兵計畫啟動!「臺藝大」、「雲科大」與「友善文創」漫畫 創作專業班,即將開課!

▲「友善文創」與「臺藝大」合作的漫畫課程招生海報

 

    為了實現讓有志往漫畫界發展的莘莘學子,可以提早與產業接軌的目標,在「臺藝大-陳 光大副教授」、以及「有橋漫畫-陳小雅老師」的大力推動、整合資源下,並榮獲「文化內容 策進院」的肯定與支持,將於 2022 年上下半年度,分別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雲林 科技大學」正式展開產學合作漫畫實戰課程。長期致力於栽培後進,並推展至國際舞台的「友 善文創」也將協助推進本計畫。

 

★漫畫產業尖兵計畫 【臺藝專業班】招生簡章: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N0nSwlnucvB3BsHorcz-BIizyJH7Yq7c/edit

 

▲左起:盧恩老師、陳光大老師、彭傑老師

 


▲陳小雅老師                                                                 ▲東默農老師

 

     若疫情穩定,成績最優秀的同學,將隨友善文創赴日拜訪各合作廠商,實際參與日本一 線漫畫編輯會議,了解日本資深編輯對職業作品的要求、漫畫發展的見解與未來的市場計畫。 通過深度參訪日本各大動漫企業、及連鎖書店等,觀察漫畫大國完整的動漫產業系統, 從漫畫 IP 的建立與行銷,一直到跨界聯動等。提昇同學們洞悉世界潮流的能力,培養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新星漫畫家。

 

    本課程由將陳光大副教授、及陳小雅老師攜手編排,面面俱到地為同學們的技法實力、 及職涯思考做規劃,並導入「友善文創」現役日本連載漫畫家工作室的專業流程教材,安排 編輯長、與多位漫畫家老師親臨課堂演講,此外還邀請了「知名編劇-東默農老師」指導腳本 構成。由專業的師資團隊,帶領同學們從分鏡到完稿,直接體驗漫畫創作。

 


▲友善文創-王士豪社長、黃宏榮副總經理、彭傑老師、肝匠老師、馮昊老師、盧恩老師親臨雲科授課

 

    為了讓同學們實際了解漫畫業界現場,課程最後也將安排同學們至友善文創參訪,一窺編輯部和工作室的作業環境與流程,透過與專業人士面對面交流訪談,期許同學們培養出專 業意識、及拓展產業人脈。

 


▲雲科同學至友善文創參訪,由 CHuN 老師、惟丞老師、孟倫老師現場分享經驗及技法

 

    若疫情穩定,成績最優秀的同學,將隨友善文創赴日拜訪各合作廠商,實際參與日本一 線漫畫編輯會議,了解日本資深編輯對職業作品的要求、漫畫發展的見解與未來的市場計畫。

 

    通過深度參訪日本各大動漫企業、及連鎖書店等,觀察漫畫大國完整的動漫產業系統, 從漫畫 IP 的建立與行銷,一直到跨界聯動等。提昇同學們洞悉世界潮流的能力,培養具有國 際市場潛力的新星漫畫家。

 


▲友善文創於帶領雲科同學至日本知名動畫公司「LIDEN FILMS」、及大型出版社「角川集團」參訪。

 

    雲科先前已有兩度和友善文創推出產學課程的經驗,除了穩紮穩打的技法教學,還有老 師們的親身經驗分享等,在技術、觀念雙管齊下的課程中,讓雲科的同學們順利在學期內, 激發創意準時完成自己的作品。

 


▲雲科大與友善文創合作漫畫課程第一、二屆結業典禮。

 

    不僅如此,有多位同學在課程結束後的暑假申請實習,到現役漫畫家的工作室實戰,能 力達標者直接參與老師們的專案,正式和助手團隊分工,並從中學習並提升漫畫專業技能、和溝通技巧。開學後部分課後有餘裕的同學,也繼續以外包方式合作接案。

 

    期望今後也都能藉由這套專業課程、及帶領同學親身走訪業界公司、甚至到工作室實習等寶貴經驗,為每一位潛在的未來漫畫之星,提供最大的助力。

 


▲好面老師、馮昊老師、慕潔老師、盧恩老師親自指導雲科實習生,學習參與工作室作業。
※以上本新聞稿除了有戴口罩的照片外,皆拍攝於 2019 年前。

上一篇 回產業相關公告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