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好評加開名額!「漫畫產業尖兵計畫」雲科專業班報名延長!

▲「雲科專業班」產學漫畫課程新版招生海報

 

 

  由臺藝大副教授陳光大博士、有橋漫畫工作室陳小雅老師、文化內容策進院細心籌備,友善文創協力,攜手打造的漫畫實戰課程「漫畫產業尖兵計畫」,2022年下半年度【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專業班】即將在9月展開,在廣受好評下決定增開名額至35人,並且報名期限延長到8月19日截止。此外,為了配合在學生的必修課時間,專業班時程順延到17:10~20:00。

 

<報名資訊>

  • 適合對象:有志成為漫畫家之大學以上在學生(具備繪畫基礎)
  • 招生名額:全國大專院校大一~碩士在學生,共 35 人(徵選制)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22 年 8 月 19 日(五)下午 5 點止。
  • 上課時間:2022 年 9 月 16 日起至 2022 年 12 月 16 日止,每星期五下午 17:10 至 20:00
  • 上課地點: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306 教室。
  • 課程費用:學費 1000 元,保證金 2000 元,保證金退還詳情見簡章。
  • 課程補助:如有經濟困難之同學,無論能否提出相關證明,皆可以自薦信爭取全額免學費,名額 2 名。
  • 漫畫產業尖兵計畫-文策學院資訊:https://school.taicca.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87
  • 漫畫產業尖兵計畫【雲科專業班】招生簡章(含詳細課程資訊)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IPMhxRyNEvbdM9zFoxatqypHH_dxGtJ/view

 

▲左:臺藝大結業典禮;右:慕潔老師親自指導臺藝大實習生。

 

  上半學年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專業班】已於6月圓滿結業,面對疫情考驗,同學們仍舊展現勤勉的態度,不論是現場或線上教學從不缺席,並踴躍發問,課後亦積極找老師討論,以全員全勤的好成績完成本次課程。最終有一名能力達標的同學,順利在暑假進入工作室實戰學習。

 

▲陳光大副教授、陳小雅老師、黃宏榮副總、東默農老師致詞授課

 

  本次課程內容主要分成三大項目〔漫畫技法〕、〔故事技法〕、〔業界講座〕。首先技法的部分,由陳小雅老師(代表作:《四個初夏的藍天》、《KANO》)全程帶領同學,從分鏡到完稿,製作出一篇完整的作品。並由東默農老師(代表作:《週末熱炒店的編劇課》)指導故事邏輯概念,提升同學們的腳本構成能力。

 

▲肝匠老師、馮昊老師、盧恩老師、雪笠老師遠程&現場演講

 

  講座將由友善文創的現役漫畫家彭傑老師、肝匠老師、馮昊老師、盧恩老師、雪笠老師,以及資深編輯長黃宏榮副總經理等親臨講課,分享在日本連載的心路歷程、與各工作室的漫畫產出流程。

 

▲彭傑老師、CHuN老師、孟倫老師、惟丞老師現場分享經驗和繪圖示範

 

  友善文創先前已有兩次與雲科大共同策劃「漫畫創作實戰課程」的經驗,本次很榮幸透過「漫畫產業尖兵計畫」第三度與雲科大合作。期待藉由產官學多方聯手,傳承漫畫技術,讓青年學子能盡早與業界接軌,未來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兩屆雲科大「漫畫創作實戰課程」結業典禮。

 

※以上本新聞稿除了有戴口罩的照片外,皆拍攝於2019年前。

上一篇 回產業相關公告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