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獲獎作 於日本カクヨム網站展開連載!

【2023年3月29日新聞稿】台灣角川「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大賞作等16部獲獎作品,即日起於日本超人氣小說連載網站「カクヨム(KAKUYOMU)」進行連載!

 

承載上千部華文小說創作夢想,去年盛大舉辦的「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匯聚包含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全球華文小說創作者共襄盛舉,最終由近三千件優秀作品中評選出16部獲獎作品。「KadoKado 角角者」團隊經過數月的審譯校對及推廣聯繫,得獎作品日文版將於日本カクヨム(KAKUYOMU)網站正式出道連載!

 

連載內容包括「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大賞作《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輕小說組金賞《靈魂的羽毛|拉比的女兒》銀賞《我在冥府當心理諮商師》、戀愛小說組金賞《夏日計劃》銀賞《在血櫻樹下親吻妳的淚》、BL小説組金賞《貓與老鼠從來是相愛相殺的關係》銀賞《仿生人偶是否會夢見點滴架》、短編小説組優勝《我老婆是紙作的》與《被他殺死前的100天》、文化內容策進院跨域特別獎Dokific遊戲化潛力獎《牽到殺人魔》、LINE WEBTOON漫畫化潛力獎《各位市民,天黑請閉眼》、LINE TV影視化潛力獎《下屬出租方案》、瀚草英雄旅程獎《【死神先生的自殺契約書】》、最佳人設《喬納森的戀愛劇本》、最佳劇情《海鹽晶》、最佳世界觀《人們將那抹藍稱為神、希望或天空》共16部精采的得獎作品,自3/29起正式展開連載!未來將於每周陸續更新話數。(https://kakuyomu.jp/users/kadokado_official/works)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得獎作品線上看:https://www.kadokado.com.tw/theme/104

.カクヨム(KAKUYOMU) 線上連載:https://kakuyomu.jp/users/kadokado_official/works

 

台灣角川「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得獎作品 於日本カクヨム網站展開連載!

 

「KadoKado 角角者」預定今年舉辦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活動辦法與規則請密切關注官網及社群,將陸續公布更多相關情報!近期開跑小說主題競賽「貓貓貓咪:關於我和貓變成○○的那件事」以喵星人為主題,創作與貓相關故事,無論現實、奇幻風格不拘!身為職業剷屎官,無處訴說的與貓之間的愛恨情仇,皆可化作本次參賽的靈感及養份!首獎【金賞】將獲得獎金三萬元與首頁推薦宣傳版位,徵稿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22,有興趣參與的貓奴朋友創作者們千萬不能錯過!

 

KadoKado小說主題競賽「貓貓貓咪:關於我和貓變成○○的那件事」

 參賽辦法:https://kadokado.io/94r94 

 

台灣角川「KadoKado 角角者」小說主題競賽「貓貓貓咪:關於我和貓變成○○的那件事」

 

【活動資訊】

■ 參賽辦法:https://kadokado.io/94r94

徵稿時程:

■ 徵件時間:2023/3/21 (二)–2023/5/22 (一) 中午12:00

■ 得獎公告:2023/7/05 (三) [暫定]

徵件規格:

■ 小說篇幅:3-5萬字 (含標點符號)

■ 千字大綱:請務必同時撰寫1,000字以內之故事大綱,並設定於「作品簡介」的欄位內呈現。【作品簡介編輯路徑:創作中心→我的作品→作品設定→更多作品設定→作品簡介

※更多活動說明請詳見活動網站,活動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台灣角川保有最終解釋及增修之權利。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得獎作品簡介】

大賞

官雨青 Peggy《失控的AI-我在元宇宙被判死刑》

★元宇宙x戀愛x人性議題,不戴VR裝置也能身臨其境的未來世界寓言

★作者發揮執業律師專長,將法律、高科技等議題以淺顯易懂方式融入故事

 

輕小說組金賞

蕾蕾亞拿《靈魂的羽毛|拉比的女兒》

★《キノの旅》般的冒險風味,暢快沉浸嶄新世界!

★故事建構用心,文筆柔和流暢,奇幻風世界觀完整而引人入勝

 

輕小說組銀賞

雙慧《我在冥府當心理諮商師》

★深入冥府,探索台灣豐富獨特的神鬼世界觀!

★設定新鮮有趣,角色互動飽滿,精彩歡樂讓人忍不住一章接一章

 

戀愛小説組金賞

Irene309《夏日計劃》

★高攻低防X超理性木頭,跨時空的JK百合戀愛故事!

★人物鮮明立體,文筆輕快生動,完美融合「高科技」與「魔法」元素,創造有趣又深刻的世界觀

 

戀愛小説組銀賞

風說《在血櫻樹下親吻妳的淚》

★共犯,多麽美好的關係,儘管觸犯人類的禁忌,卻讓她與最愛的人密不可分。

★文筆華美流暢,細膩營造柔和又帶著銳利的迷戀,節奏氛圍拿捏得宜

 

BL小説組金賞

黑蛋白《貓與老鼠從來是相愛相殺的關係》

★風騷精神力強悍哨兵x外冷內不算熱3S精神力嚮導

★反差萌的精神體「貓」與「鼠」,與其說談戀愛不如說求偶的甜蜜肉慾小故事

 

BL小説組銀賞

M.貓子《仿生人偶是否會夢見點滴架》

★淡漠作家x活潑仿生人,跨物種的甜酸輕科幻即將展開!

★趣味、感動與激情兼具!詮釋愛情使人成長、堅強的真諦,因遇見彼此而更好,使人再次相信愛情。

 

短篇小説組優勝

rusty蘆鷥啼《我老婆是紙作的》

★賴皮冤死美女鬼x木訥大體男化妝師,雞飛狗跳的復仇之路與人鬼戀愛即刻展開!

★以紙紮人作為鬼魂載體的設計別緻有趣,人物生動、故事轉折驚艷,閱讀當下畫面立刻浮現腦中!

 

短篇小説組優勝

小島《被他殺死前的100天》

★獨特日記體小說,每一章都讓你更燒腦、更好奇!

★抽絲剝繭直搗罪惡的核心,解謎節奏安排縝密、讓人心癢難耐,結局丟出的真相更是超乎預期!

 

文化內容策進院跨域特別獎

Dokific遊戲化潛力獎

冰殊靛《牽到殺人魔》

★跨域獎項唯一雙料得主,獲影視、遊戲製作公司高度關注

★結合BL與台灣鬼神,從開頭就充滿張力的懸疑題材,劇情與人物設定精采

 

LINE WEBTOON漫畫化潛力獎

阿賴耶《各位市民,天黑請閉眼》

★狼人殺脫離桌上遊戲,具現化為反烏托邦奇幻戰鬥物語!

★以狼人殺為題,巧妙將種族、宗教等議題融入角色設定,文、武戲表現得宜,極具漫畫化潛力

 

 LINE TV影視化潛力獎

沐謙《下屬出租方案》

★你也受被主管使喚的職場生活了嗎?這個故事將帶給你無與倫比的共鳴與慰藉!

★故事與角色設定有趣,敘事風格活潑有畫面感,結局出乎意料充滿驚喜!

 

瀚草英雄旅程獎

L.C《【死神先生的自殺契約書】》

★尋死少女 x 冷酷死神!! 四條死神契約 x 一場困難重重的戀情

★世界觀發展性高,角色描寫討喜,期待作品的發展!

 

最佳人設

非逆《喬納森的戀愛劇本》

★內向懵懂 x 狡詐聰慧,截然不同的兩人、層次豐富的心境轉折,揪心的愛戀即將展開……

★不只是BL,更是探討學生青春期成長、性別認同的愛情故事!

 

最佳劇情

江藻《海鹽晶》

★瀟灑不羈以為自己筆直船長X表面清冷斯文內心悶騷作家

★時空穿越搭配懸疑驚悚,情節縝密豐富,節奏優秀,讓人欲罷不能

 

最佳世界觀

佐渡遼歌《人們將那抹藍稱為神、希望或天空》

★少女嘹亮的歌聲響徹宇宙,祈禱著某日會傳至那遙遠的、地球的藍色天空

★文筆優美,情感豐沛,完整建立近現代宇宙科幻舞台,龐大背景設定充滿無限可能!

 

###

台灣角川小說連載平台「KadoKado 角角者」

「KadoKado 角角者」官網:https://www.kadokado.com.tw/

「KadoKado 角角者」FB:https://www.facebook.com/kadokadotw

「KadoKado 角角者」IG:https://www.instagram.com/kadokado_tw/

「KadoKado 角角者」LINE:https://lin.ee/8xuDXzx (@kadokado)

 

上一篇 回會員新聞稿 下一篇